淡大陸生蔡博藝選學生會長 陳為廷臉書PO文:我支持

▲陸生參選淡大學生會選舉,陳為廷在臉書上表示支持。(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會長選舉該有國籍之分嗎?淡江大學第20屆學生會會長選舉,因首次出現大陸學生參選,學校選舉公報上為此特別加註候選人國籍,被認為這是挑起兩岸敏感話題。由於其中一組會長候選人、大傳系4年級的蔡博藝來自中國大陸,更引起廣泛討論;對此,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10日早上在臉書表示,「我支持蔡博藝參選。」

陳為廷今天臉書上談到,大陸學生參選會長,可能是「別有居心」,但如果只是「因為國籍而把蔡博藝與中共聯想在一起,那還是得了吧!」。他提到,蔡博藝在台灣的公共參與,也許比很多台灣人、淡江學生都還要多,像是了反媒體壟斷運動、六四晚會、淡水在地的反徵收運動,甚至在太陽花學運期間,也和台灣人一起領受國家暴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大學生會選舉首次加註候選人國籍。(圖/翻攝自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

「中國學生有沒有資格參選學生會長?」陳為廷表示,每一個有學籍的學生都有資格參選會長,學生會選舉、校園民主從來就不是「去政治」的,「深刻的政治辯論,才是真正防禦堡壘」。

對於這次淡江大學「選舉公報加註國籍事件」,陳為廷認為這不是一件錯事,雖然選委會的作法可議,但讓大家提前引發討論,倒也是好事。他指出,現在該採取的不是反民主地去禁止,或是歧視中國學生的參選,應該是要設法讓更多大學生去參與學生會的選舉、挑起更深入的政治辯論。

「你可以不支持蔡博藝,但是身為淡江大學的學生,她參與學生會長選舉的權利應該被捍衛」、「蔡同學加油!」對於參選學生會長,有網友留言表示選舉不該被國籍限制;但也有人還是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是一個「陰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