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副議長LINE帳號被盜 多人幫買遊戲點數被騙上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副議長不玩網路遊戲啦!

▲基隆市議會副議長宋瑋莉的LINE帳號被盜,上百位朋友和部屬都收到詐騙訊息。(圖/翻攝自宋瑋莉臉書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副議長宋瑋莉的LINE帳號日前遭到詐騙集團盜用,上百位親朋好友收到以她名義拜託「到超商買幾張Gash儲值卡」的訊息,不少部屬和友人受騙上當,連遠居日本的朋友也花了5萬元日幣相挺,但也有人不相信而打電話向宋瑋莉查證,才讓她發現事態嚴重,趕緊報警處理。

從21日晚間起,宋瑋莉的朋友、部屬們陸續收到她傳來「有空?能幫我個忙嗎?」、「幫我到超商買幾張Gash儲值卡」的訊息,有朋友毫不猶豫花了2萬元買下4張遊戲點數卡,沒想到又被對方要求「能否再幫忙買20張?」這才驚覺不對勁,打電話向宋瑋莉求證,發現果真遭到詐騙,但趕回超商只追回1萬元點數。

基隆市警局刑大偵四隊調查後發現,宋瑋莉可能是日前開啟不明檔案連結,手機被植入木馬病毒,導致LINE帳號密碼被盜用,目前得知已有數名幕僚、部屬和朋友受騙,損失金額從1千元到上萬元不等

宋瑋莉得知自己的LINE遭盜用後相當氣憤,除了對受騙的親朋好友感到抱歉,也澄清自己從沒玩過網路遊戲,提醒大家別再上當,目前也已經在警方協助下,向日本LINE總公司請求協助,變更或刪除帳號避免更多人受騙,警方也將持續清查被害人數及受騙金額。

▼收到副議長的請求,許多人毫不懷疑就幫忙買點數,事後才知道遭到詐騙。(圖/翻攝圖片,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