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國小校長會議 朱立倫期勉還孩子快樂童年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新北國高中校長會議以「只有盡力沒有放棄」,期勉國高中校長不可放棄任何一個孩子,18日他再以「還給孩子一個快樂童年」,勉勵國小校長透過城鄉體驗教學的交流,將我們曾渡過的快樂童年,讓孩子有機會經由生活實做去獲得一個快樂、精彩的童年。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新北國小校長會議致詞,期勉還給孩子一個快樂童年。(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小校長會議今日在三峽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在場的所有校長包括他在內都有童年記憶,雖然每個時代記憶內容不同,但6到12歲的童年時光最重要就是快樂的記憶,以他來說在鄉下下課打棒球、到收割完的稻田裡焢窯、抓泥鰍及每次遠足都是記憶深刻,所以,現在學校教育環境有責任給孩子快樂成長空間。

他說,現在社會功利化、學術導向化已壓迫到國小孩子比成績、比考試、比分數,但相信最終有一天他們回頭看自己童年時,還是最期盼童年是快樂而精彩的,新北市有很好的教育條件因它有山上的、有海邊的學校,在座200多位校長有一半以上來自偏鄉,所以,應該讓孩子有更多機會估不同的體驗,體驗教學應是未來加強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指出,讓城市孩子有機會到山上、海邊或是原鄉接受體驗教學,一學期安排的1到2次,同樣的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到城市上課,善用各校空間彼此教學交流,雖非長時間性質,但絕對會比少數學校舉辦國際交流要來的有意義。

朱立倫強調,生活化教育是快樂童年重要一環,從每星期一次有機營養午餐,到現在每周4天安心蔬菜加1天有機營養午餐,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建立了有機的價值觀,未來他們就會改變消費行為,為地球負起更多責任,就如同10多年前的環保教育都是在生活體驗中學習,最終實踐在生活中。

所以,如何透過校長會議將生活經驗做交流,集思廣義讓我們曾渡過、曾經歷過的快樂童年,讓孩子經由生活實做獲得他們快樂的童年是很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