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少留學長大不學好 看原文書種大麻賺黑心錢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偵六隊會同新北市警蘆洲分局等單位,12日在新北市八里區查獲三處大麻栽種製造工廠,逮捕包括主嫌王韋棋等3男1女,王嫌曾是小留學生在國外居住過7年,3年前開始託友人從荷蘭夾帶大麻種籽入台,並從原文書及國外網站自學得新型「氣耕法」栽種、「無性生殖法」繁殖大麻,不法獲利達千萬。

家境富裕的王姓嫌犯曾是小留學生,在國外居住過7年,精通英文,卻是看原文書和國外網站栽種大麻賺取黑心錢,警方在其設置於八里區的大麻廠中查獲大批贓證物。(圖/記者孫曜樟攝)

刑事局表示,偵六隊是在103年6月間接獲線報指稱,綽號「Allen」之男子涉嫌在臺北市、新北市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經深入偵查得知綽號「Allen」的男子真實姓名為王韋棋(35歲),且家境不錯,國小畢業後就出國留學,曾在加拿大、美國等地住過7年,英文程度不錯,因常去夜店,得知大麻在台灣有市場。

於是從3年前王嫌便委託友人從荷蘭夾帶大麻種子入境,再從原文書、國外網站研究種植大麻技術,另找來姚姓、楊姓男子及陳姓女子共同栽種、製造大麻,並由姚嫌出面利用網路購買自動灑水器、鋁箔紙、酸鹼值檢測器等器材,該製毒集團為分散風險及量產,分別在新北市八里地區挑選套房、大樓、透天厝等不同處所栽種、製造大麻。

專案小組進入該處執行搜索,發現該處設備齊全,種植方法也相當專業,使用最新型之「氣耕法」栽種及「無性生殖法」繁殖大麻,室內設計多組自動照明及噴水系統,每日提供12小時照明及定時定量之水份,並使用風扇、除濕機,讓溫室保持良好的通風及合適的溼度;另外提供二氧化碳等專業技術來催促大麻快速生長,從分株到開花僅大約需20週時間。

大麻花成品則以每公斤新台幣50萬元對外販售,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以上,警方在現場起出毒品安非他命、大麻花、上百顆大麻種子、大麻活株盆栽662株、CO2鋼瓶、照明設備、抽風設備、植物營養素、大麻研磨器、捲菸器、吸食器、電子秤、水耕栽種手冊等贓證物。訊後警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將王嫌等4人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