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200黑衣人徹夜圍攻 猶太女勇嫁穆斯林情郎

▲為了抗議猶太教徒嫁給穆斯林,以色列右派年輕人試圖闖入婚禮現場。(圖/路透社)

記者嚴云岑/綜合外電報導

面臨地中海、掌握以色列經濟樞紐的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深夜燈火通明,200多名身穿黑衣的年輕人,持著「阿拉伯人去死」的標語,試圖闖入另一處奏著幽揚樂章的地方。在那裡,一場婚禮正在舉行,穆斯林新郎與猶太教新娘、跨越種族與宗教的愛戀,圍繞著祝福與咒罵。鎮暴警察出動了,甚至還有精英小組,他們肉身築成人牆,抵擋著200名入侵者的進入,終使這對新人在雙方家庭的見證下攜手完成儀式。

警方逮捕了4名示威者,沒有人傷亡,但這些極右份子的舉動重新挑起了以色列境內的基督徒與穆斯林的對立,這些年輕人肇事的理由不出其右──對持續了整整一個月的加薩戰爭的不滿、與3名以色列小孩在巴勒斯坦境內被殺的怨恨;但他們卻忘了是誰先挑起的事端。

「願死亡降臨在阿拉伯人身上」、「願您的村莊被大火焚燒殆盡」,這些黑衣年輕人高喊著,並試圖在警察的鎮暴中掙脫,扭曲的臉龐洋溢著對新娘的憤怒。出生在正統猶太家庭、並身為猶太教的一份子的麥爾卡(Maral Malka)竟要在婚禮後改信伊斯蘭教。「你這個猶太教的叛徒」他們憤怒地吶喊、並揮動手上的標語和以色列國旗。

▼身穿黑衣的以色列人手持標語拿著旗幟抗議猶太教女性嫁給穆斯林。(圖/路透社)

26歲的新郎曼索爾(Mahmoud Mansour)是阿拉伯人,也是一名伊斯蘭教徒,他的心情並不因為場外的抗議而受到影響,更不見意志消沉。「我們會跳舞到太陽昇起的那一刻,並在清晨時分舉行婚禮。」他在接受以色列電視台第21頻道訪問時表示,「我們贊成共存,我們的婚禮並不會因此被破壞。」

早晨的婚禮順利舉行,以色列的左派人士舉著氣球與鮮花到場祝賀,「愛情能克服萬難」他們說。婚禮的現場還來了一位神秘嘉賓,以色列衛生署長加曼(Yael Germana)是右派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麾下的溫和派,她帶著祝福前來,並嘉許這場婚禮是「民主的表現」

▼左派人士帶著鮮花與氣球到場祝福。(圖/路透社)

在猶太人群聚的以色列國裡,阿拉伯人佔了百分之二十的人口,而這些阿拉伯人幾乎都是伊斯蘭教的信徒。一名猶太學者表示,許多以色列人反對子女與阿拉伯人結婚,是因為他們覺得「這麼做會降低境內信仰猶太教的人口數」。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以色列婚禮組織Lehava,就是專門處理猶太教徒與非猶太教徒的婚事,他們經常以宗教信仰為由刁難猶太教徒與穆斯林情侶,但他們通常不會阻止婚禮。

17日,這對分別為23歲與26歲的新人在雙方家庭的見證下步入禮堂,在歡笑中卻有一人愁容滿面,他是新娘的父親,他告訴以色列電視台「這是一場非常悲傷的慶典,我對女兒嫁給伊斯蘭教徒感到非常生氣。」被問到對女婿有什麼看法時,他嘟嚷著「我覺得他唯一的問題就是──他是個阿拉伯人。」

▼23歲的猶太教新娘麥爾卡與26歲的新郎曼索爾在親友的見證下完婚。(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