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了9天難得放風 巴國4名兒童竟在海邊被炸死

▲4名兒童在沙灘玩耍時不幸被炸彈炸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進入第11天,以色列軍方在16日宣布「人道停火」5小時,讓當地居民可以外出補充生活用品。一群按耐不住得兒童,就趁著放風時段溜到海邊玩捉迷藏,沒想到只過了短短40秒,以色列就發動第二波空襲,4名兒童當場被炸死。

根據外媒報導,這4名死者年齡介在9到11歲,雖然他們的父母禁止他們在空襲期間外出玩耍,但這些孩子被關在家裡9天後,早就憋不住了,於是結伴到海灘附近玩捉迷藏,就在此時慘劇發生了──一枚從天而降的飛彈突然擊中一名兒童,讓他血染沙灘當場斃命,原本開心玩樂的兒童見狀四處逃散,但才過了30秒,又有一枚飛彈落在沙灘上,造成3名兒童殞命,另有3名兒童受到輕重傷,許多孩童的親人都目睹了整個過程。

▼一名男子抱著被炸死的男童滿臉哀戚。(圖/翻攝EL PAIS推特

轟炸停止後,逝者與傷者被送到附近一間旅館,悲痛欲絕的家屬在慘劇發生90分鐘後為孩子舉行喪禮。他們讓過世的孩子躺在擔架上,並蓋上黃布,希望逝者能夠安息。在送葬的人群中,有一名落寞的8歲男童,他的哥哥也在這場空襲中遇難,他告訴參與急救的外籍記者「哥哥總是很擔心他,事情發生前還說他年紀小,要他快點回家。」

這場沙灘空襲被外媒形容成「一場冷血屠殺」,以色列卻在事後稱這起事件是「悲劇的結果」,以巴交火至今總共造成261人喪生,其中以色列只佔了1人。以巴交火兩樣情,眼看加薩走廊死亡人數數天天攀升,以色列卻有一位女議員揚言要殺光所有的孕婦,「不然她們會生下更多小恐怖份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