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菊臉書PO文感謝幫助 網友力挺:高雄依然強大

▲陳菊臉書PO文感謝各界幫助,網友力挺「高雄依然強大」!(圖/翻攝自陳菊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至今已經過半個月,後續的重建經費初步估計需19億元,其中3億元由高雄市府支付,9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其餘則以核實補助方式辦理。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上公布一張「捐款來源及流向」表格,以感謝各界愛心,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中央不補助,高雄依然強大,不用靠中央,大家一起救!」

▲高雄依然強大。

陳菊15日在臉書上發布一則訊息,內容感謝一路支持著高雄的大家,大家的溫暖相挺,讓他們重建家園的手有了溫柔而堅定的力量,可以緊緊擁抱每一個在想家、思念家人的孩子。數萬位國軍弟兄、警消、志工朋友以及其他縣市政府的全力投入,還有近24萬筆、超過30億元的民間捐款,是台灣社會最動人的價值。大家拼命擁抱高雄的溫暖,會一直放在他們心底,未來也會更謙卑的傾聽、更用心的重建家園、更誠實的迎接挑戰,無論如何都不會輕言放棄。感謝有您,高雄才可以更堅強、勇敢地面對未來。

▲高雄依然強大。

網友紛紛響應這則訊息,有人表示,「哪一個縣市可以像高雄這樣這麼支持地方首長?」;也有人認為市府的努力不只高雄人看見,是全台灣、全世界的人都看見了;甚至有人說常聽別人酸陳菊是在做秀,但他認為那些出事就下台了事的官員才是真正在做秀,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討論問題卻不解決。

針對氣爆的後續重建工作,內政部長陳威仁14日指出,高雄氣爆路段受損的公共設施主要為道路路面、雨水下水道箱涵(各約4公里)及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受損464戶)等3部分,與高雄市政府溝通後,決定將復建工程採8標同時施作方式,預定在3.5個月內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