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堂拒絕舉辦同志葬禮 牧師:這是對神明不敬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教會不認同同志婚姻。(圖/翻攝自WFL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就是「褻瀆神靈」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座教堂在舉行葬禮的前晚,因牧師發現死者伊文斯是同性戀者,臨時要求家屬取消,否則就是「對神明不敬」,對於這樣的歧視,伊文斯的母親茱莉(Julie Atwood)說:「這根本是被剝奪權利。」

根據《WFLA》報導,卡伯斯(Kendall Capers)的同性伴侶伊文斯(Julion Evans)兩人交往17年,並於2013年在馬利蘭州(Maryland)結婚。伊文斯因罹患罕見疾病「類澱粉沉積症」(Amyloidosis)日前過世。

家人原定在佛羅里達州的「新希望浸信會」(New Hope)舉行葬禮,但當牧師詹金斯(T. W. Jenkins)得知死者是同性婚姻時,就馬上拒絕在教堂舉行葬禮,他說:「這是對神明不敬。」

詹金斯表示,「因為有人看到訃文打電話到教堂抱怨,我才知道他們是同性戀」,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的葬禮」,因為教會主張「反對同性婚姻」,表示雖然會試著不去譴責別人的生活,但必須「遵守原則」。

對於牧師的回應,卡伯斯表示,「大家都知道我們的關係」,我們沒有刻意隱瞞同志身分,雙方父母親都認同這個的婚姻,想不到教會竟殘忍因性向問題而取消葬禮。茱莉難過地說,「這根本是被剝奪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