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手症候群」無臂母子 靠雙腳走出自己人生

▲美國一對母子患有心手症候群,天生沒有雙手。(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雙手萬能」,可是對於美國的這對母子琳達(Linda Bannon)和提米(Timmy)而言,雙腳更有用處。他們因罹患罕見的「心手症候群」,都少了兩條手臂,但樂觀的2人認為自己與普通人相比並沒有不同,不但煮菜、縫紉樣樣來,9歲的兒子也是照樣游泳、跆拳道,他們要精采地過生活,拒絕因殘疾而沮喪。

「天生沒有雙臂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太大影響。」琳達表示,雖然患有心手症候群(Holt-Oram Syndrome),但從小受到父母全心全意的照顧、鼓勵她過正常生活,長大後又幸運地擁有丈夫理查(Richard)的愛。

▲▼對提米來說,游泳、跆拳道都不是問題。

後來琳達懷孕了,醫生說胎兒有一半機率會遺傳到「心手症候群」。她說:「我不知道我的選擇是不是對的,也想過不要將小孩生下來,但我們想要一個家庭、想要一個寶寶。」提米剛出生時,心臟功能不全,但經過細心照料後,現在已經是個健康的男孩,學校的同學也很照顧他。

對於妻兒的堅強表現,理查表示,琳達個性獨立,能煮菜、穿衣,還能自己化妝,我幾乎不用幫助她做什麼,她都能自己來,「我們要帶給提米正確的價值觀,更希望能幫助有類似遭遇的人」。因此吃飯、整理房間、玩遊戲,甚至是游泳對提米來說都不是問題,他們拒絕因天生殘疾而影響生活,他們要用雙腳過得更精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