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失去爸爸,媽媽失去一個世界 陳冠榮忍悲醫師考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慟!

▲ 高雄氣爆意外,前里長陳進發熱心里民服務不幸喪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氣爆,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不幸罹難,他的大兒子陳冠榮忍慟參加3日腎臟專科醫師考試,心情還沒完全平復,陳冠榮說,「我失去一個爸爸」,媽媽卻「失去一個世界」。

高雄市發生石化氣爆案,造成至少28人死亡、300人受傷,陳冠榮本身是位醫師,原本要準備家園重建,但今天有一個既定的考試特地北上,他說這項考試非常的難,情緒也受到影響,但是最擔心的還是媽媽。

陳冠榮表示,「我非常擔心媽媽的心情,因為爸爸很寵媽媽,爸爸把媽媽保護得非常、非常的好,所以,對於媽媽而言,我覺得...,對我而言是失去一個爸爸,對媽媽而言,我覺得她是失去了一個世界,所以我現在當然,除了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外,支撐我...就是...就是...,面對這樣一個情形的很大動力,我們給媽媽這樣一個世界,可能幫媽媽一個世界這樣。」

▼模範里長不幸罹難,醫師兒淚難止。

喪父心情未平復,陳冠榮打起精神北上參加專科醫師執照考試,更憂心父親生前把母親保護太好,這一關母親該如何度過,他又得忙考試,臘燭兩頭燒,他除了盼考試能過,回高雄醫院服務,一來完成父親遺願,二來自己成功故事可激勵更多受災戶。

前竹東里長陳進發平日急公好義,7月31日深夜他與前鎮區長林玉魁等人在凱旋路、二聖路一帶了解氣爆炸狀況,1日凌晨0時許突然發生大爆炸,大家四竄逃命,陳進發在爆炸中失蹤,妻子李春桂說,當時她丈夫正要拿水給待命的消防人員喝,不料突然發生爆炸,丈夫失蹤後,她到醫院去找尋,並未看到丈夫。上午11時家屬在義大醫院指認遺體,確認為陳進發無誤。

陳進發熱心公益,因此連任6任里長,縣市合併後才由妻子李春桂接手,今天家人在家裡設置簡易靈堂,由於爆炸案發生前還有許多服務案未完成,李春桂擔心他還掛心服務案件,無法一路好走,不禁在靈堂前再度痛哭,希望議員能幫他忙,完成里長伯生前的遺願。

▼ 丈夫為民服務不幸喪生,李春桂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