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就開挖!高雄氣爆宛如戰場 國軍動員千餘兵力搶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1日凌晨發生嚴重氣爆意外,現場宛如戰場般死傷慘重,國軍也投入超過千名兵力協助救災。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賴建中表示,軍方為把握救援黃金時間,天亮之後就立刻開挖,同時使用生命探測器與氣體分析儀,希望盡可能地尋找生還者。

▲高雄氣爆現場空拍,軍方出動生命探測儀。(圖/東森新聞)

因應高雄前鎮區的氣爆意外,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在凌晨1時完成一級開設,同時設立第四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由國軍盡速投入救災行動。國防部表示,氣爆事件發生後,第4作戰區隨即編制救援部隊,並納編包含陸戰隊的1400兵力,於凌晨2時38分抵達現場。

據了解,這次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由陸戰指揮部指揮官潘進隆擔任,國軍同時也出動了偵檢車、救護車、悍馬車以及生命探測儀等設備,並將隨時檢測現場乙烯等氣體之濃度,以防意外發生。

軍方最後表示,目前國軍高雄醫院已收容輕傷病患35人、重傷23人、死亡3人;國軍左營醫院則收容輕傷3人、重傷2人;總收容的傷亡人數共為66人。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