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招擋監委同意權投票?李俊俋:28日黨團會議才確定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即將召開本屆第5會期第2次臨時會,國民黨團打算排入監委人事同意權行使。由於第1次臨時會期間,綠委以不佔領主席台的方式,技巧性阻擋藍委領票,順利擋下監委人事案。民進黨團是否將再出奇招,綠委李俊俋表示,具體做法要等下周一(28)召開黨團會議才會確定,但民進黨要求藍委「不亮票、不監票」的原則不會改變。

由於上次監委同意權投票,藍委陳淑慧與陳碧涵突破封鎖投下同意票,部分綠委主張,張博雅僅獲2張同意票,等同不過關。對此,李俊俋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程序未完成之下宣布散會,理論上就是「沒有開票結果」,必須重新投票,如果只用2票來認定恐有爭議,必須透過朝野協商解決。

他強調,民進黨已對監委人選進行嚴格審查,馬英九既然不肯重提人選,就應開放國民黨立委依人選是否適任進行自主投票,而非透過黨紀威脅。

此外,民進黨團主張排審《選罷法》第59條修正案,以保障無黨籍與小黨參選人推派選舉監票員的權利;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指出,只要國民黨同意,此案便可逕付二讀,要在臨時會三讀通過不是難事。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則說,針對2次臨時會,黨中央目前仍未與黨團交換意見,黨主席蔡英文也未做任何指示,但絕對尊重黨團自主運作。她表示,議程設定並非在野黨所能主導,畢竟程序委員會都掌握在國民黨手裡,必須等議程出來後才能作進一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