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轟加薩13日釀430死 以總理:國際社會「非常支持」

▲以色列自18日起對加薩進行地面攻擊,加薩走廊不見完好房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攻擊於20日進入第3日,造成了97名巴勒斯坦人及13名以色列軍人喪生,單日死亡人數高達110人,被外媒形容為「血腥周日」。不過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卻在20日表示,他們攻擊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其實獲得國際社會「非常強力的支持」。

尼坦雅胡在國防部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以色列是為了遏止加薩的火箭攻擊才做出反擊。他還說,「我們在加薩走廊進行非常複雜且深入的行動,並獲得了全世界的支持...國際社會都非常贊同我們的行動,並對我們表示力挺。」

持續13天的以巴衝突總共造成超過430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婦女與小孩佔了多數,但以色列官員仍堅持開火的正當性,還將平民的死傷責咎於哈瑪斯。以色列經濟部長表示,「如果你回擊了某個開槍射你的人,而這個人卻很懦弱地把婦女和小孩擺在他們四周,那麼他才是該被指責的對象。」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0日加薩,救援人員抬出一名女孩的屍體。(圖/ASHRAF MOHAMAD / 東方IC)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