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普丁開放搜救隊進入 荷總理:展現誠意的最後機會

▲荷蘭總理魯特在18日的記者會上,對普丁下了最後通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在烏俄邊境墜機已過了3天,調查人員與專家也來到墜機處對298名罹難者的遺體進行調查,但卻傳出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恣意掠奪罹難者的物品,並且擅自移走38名罹難者的遺體,企圖湮滅證據。對此,荷蘭總理魯特(Mark Rutte)也於當地時間18日在記者會上,公開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運用影響力,讓反抗軍不再妨礙調查人員進行作業。

根據美國《CNN》報導,魯特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在周六與普丁進行了一次「激烈的對話」,並告訴對方他向世界展現「想幫忙」的機會正在逐漸消失。魯特還說,「我想確保搜救人員的進入管道保持通暢,並且在快速搜尋的情況下看到事件的真相」。

由於失事的馬航MH17班機上,荷蘭籍乘客佔了大多數,但歐安組織(OSCE)組織卻屢遭阻攔,只到場觀察75分鐘後,就遭親俄武裝份子開槍驅離,也難怪魯特會言詞強硬地說,「他有最後一次機會,展現他有協助的意願。」由於許多罹難者的現金及信用卡都遭偷竊,烏克蘭政府也呼籲罹難者家屬,儘快幫他們辦理信用卡停用,以免遭不肖份子利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