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停火5小時 加薩居民終於可以就醫、買食物

▲以色列3名青少年失蹤,士兵在希伯倫地區展開大規模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力對峙的以巴衝突,終於有了緩解的曙光。發動「保護邊緣行動」的以色列,9天來不斷對加薩走廊轟炸,終於在16日宣布將「人道停火」,不過這段時間僅5個小時。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也向聯合國表示接受這項提議,當地的民眾可以趁此時間採買食物或是就醫。

以色列軍方表示,將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台灣時間17日下午3點至晚上8點)停止一切砲擊,讓加薩走廊的民眾可以趁此機會,採買補給或是就醫,而這項停火宣言,也透過聯合國發表聲明。

巴勒斯坦官方表示,9天來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空襲,至少造成了213名巴籍人民死亡;同時哈瑪斯武裝人員也對其發射超過1200枚火箭,造成1名以國平民死亡。

▲加薩走廊最揪心畫面,巴勒斯坦男孩失去18位親人倚車嚎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保護邊緣行動」是以色列所發起,其原因是3名以色列青年6月在約旦河西岸遭到綁架後殺害。以色列指出,是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哈瑪斯所做,但哈瑪斯聲稱不知情、也沒有參與。以國隨即發動一連串行動,包含摧毀哈瑪斯基礎建設、監獄,逮捕有關人員,並於8日展開對加薩走廊的火箭轟炸。

聯合國表示,在加薩走廊身亡的人,大多是巴勒斯坦的民眾,而這次的停火,符合居民的利益。以色列則強調,哈瑪斯把軍事建築藏匿在平民區中,才會導致平民造受無端波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