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注意!大佳河濱公園希望噴泉勿戲水 內有380v高壓電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14日發出公告,大佳河濱公園內「希望噴泉水池」有380伏特高壓電,禁止入池戲水,違者開罰。(圖/取自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拍下有人騎Youbike,闖進大佳河濱公園噴水池的照片,幾乎一半的輪子都泡在水裡,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14日發出公告,該公園內「希望噴泉水池」有380伏特高壓電,禁止入池戲水,違者可依《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得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

水利工程處呼籲,「罰鍰事小、生命重要」,希望噴泉水池有380伏特高壓電,誤觸可能致命,周圍都設有告示牌公告,呼籲民眾勿涉水進入水池或攜帶寵物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想要戲水消暑的民眾,可利用希望噴泉旁的兒童戲水區,7月1日至8月31日每日下午3時至6時止開放使用,水利處表示,所有玩水設備皆安全,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玩水後想洗滌如廁等,也有完善設備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