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陷論文風暴堅不認錯 管碧玲搭世足梗批揪歹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論文造假風波,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滅火,卻前後說法不一,從原先「不認識」陳震遠,到改口說「見過兩次、不算認識」,甚至自己也不清楚究竟多少篇論文遭掛名,愈描愈黑的蔣偉寧,惹來學術界與立委撻伐。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4日在臉書發文,點名行政院長江宜樺「準備靜靜地聽更多謊言」,還搭配世足梗,諷刺內閣和社會正上演「道德足球」世界盃,她說:「唉,很不好看!」

當事人、前屏教大副教授陳震遠13日也發出聲明澄清,指國內論文發表共同掛名為常態,他列名的論文皆經過研讀並給予修改才掛名,沒有知會每位共同作者是他的疏忽;至於期刊所指未經查證的帳號問題,他坦承是送稿、修稿過程中,難免有敲鍵錯誤的疏漏,陳也一併對遭到波及的蔣偉寧致歉。

綠委管碧玲對此不以為然,強調連「鍵盤敲錯了」都敢講,批評相關人等還要胡謅幾天?她指出,「大學是社會的良知,不是無恥的綜合!」,點名同樣來自學術界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如果還準備「靜靜的聽更多謊言」,並不是價值領導應有的作為!

面對蔣偉寧不表態請辭,或是停職接受調查,管碧玲還搭配剛落幕的世足梗,表示內閣不肯開鍘,「安排前鋒、中鋒加後衛,角色扮演,依序出場。一關一關慢慢闖,闖過了就留人,闖不過再看怎麼辦!」管無奈形容,內閣和社會對壘,正上演「道德足球」的世界盃,唉,很不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