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技術問題不要變政治風暴」管碧玲質詢神預言投票大亂…網讚:先知

▲▼管碧玲7月質詢陳英鈐。(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7月質詢陳英鈐。(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大選綁10公投同步進行,全台許多投票所至當點16時截止後還無法消化人潮,投票亂象多,引發不少民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9日在臉書貼出先前的質詢影片並表示,「繼四月分質詢後,七月再提醒選舉秩序會造成騷動,建議公投票印成一張、修法以便充足人力,最後說:不要讓技術問題變成政治風暴。」

當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多案印成一張,涉及有效票無效票的認定,管碧玲認為,一公投案一張票,或是多案印成一張,涉及排隊的人會排得更久,會不會騷動,現場的布局會不會困難,人力是否充足,都是問題。

管碧玲說,有沒有涉及修改選罷法,讓選務人員軍工教比例下降的需要,陳英鈐則表示,他們也提出草案,希望修改,「但是來不及啊,緩不濟急」草案還要行政院同意,更不要說是將草案送至立院。

陳英鈐也說明,無法以草案能修改為前提原則做規劃,管碧玲提醒,在這樣的情況下,選務工作與作業時間表要很精確,調查投開票所、人力等時程都要大幅提前時間,以及模擬投開票所、排隊的時間等,當天如果選務的秩序造成騷動,選舉的氛圍影響選民的信任感,「都不是我們樂見的」,她最後強調,「技術的問題不要變成政治風暴」。

網友讚爆,「您真有先見之明,這次的混亂,肯定影響結果」、「管媽有遠見『遊戲規則』的設計,決定結果」、「未卜先知!」、「管立委,真的說的好!」、「還好我投對了聰明的管媽」但也有人表示,「委員,我覺得重點在圈票處太少,公投票有些沒做功課的當場才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