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夜市親子丼沒雞肉 豬肉、海鮮配料店家停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豬肉加海鮮也不錯吃啦!

▲親子丼不放雞肉改放蝦仁魷魚,成本比較貴。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正統的親子丼是雞肉加雞蛋,一名本身不吃海鮮的民眾在汐止夜市吃到親子丼,裡面竟然是豬肉加魷魚等海鮮,完全沒有雞肉,讓這位民眾很傻眼,跟老闆反應才知道親子丼是經過改良,所以叫親子飯,也註明在海報上強調是成本較高的海鮮配料,只是名字造成誤會也很抱歉,目前已經將親子飯品項移除暫時不賣。

印象中的親子丼應該有什麼配料?配料在鍋裡大火拌炒,最後淋上黃澄澄的雞蛋煮到半熟,滑嫩雞蛋覆蓋在白飯上,熱騰騰的親子丼上桌,明明是親子丼,怎麼上面左翻右翻,就是翻不到雞肉,反而是豬肉片和蝦仁、魷魚。

就有一名不能吃海鮮的民眾在這間店點了滿是海鮮配料的親子丼,引發不滿PO上網,有網友回應,是不是老闆根本沒搞清楚什麼是親子丼,還有人說乾脆改名叫無敵海景親子丼吧!老闆娘宋小姐說,「(早期)在家裡,媽媽她都加了這些海鮮,所以我也延承我媽媽,教我的這樣弄,我就這樣賣。」

原來是老闆娘傳承媽媽改良配料版的親子丼,沒想到引起誤會,讓她直喊抱歉,其實看看牆上海報,親子飯底下註明配料是海鮮和雞蛋,比較正統親子丼,這樣做法可沒比較便宜,宋小姐表示,「因為蝦(仁)、魷魚這些都不是便宜的,現在成本都漲高了。」

細看一碗親子丼配料,豬肉5片成本5元,魷魚翅和魷魚肉加起來7元,蝦仁4隻就要12元,雞蛋2顆 7元和青菜 5元,加一加也要37元;換作正統親子丼,一碗大約10元雞肉和7元雞蛋加上蔬菜,成本大約22元,等於海鮮版的貴了15元。

老闆娘說,在想到更好的名字前,他們暫時先停賣該品項,希望平息紛爭,只是賣了8年要是真一直停賣,這海鮮配料豐富的親子丼,恐怕要讓更多老饕失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