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女嬰謊稱「泡泡龍」賠30萬 家屬怒轟醫院卸責

▲女嬰燙傷謊稱泡泡龍,家屬拉布條抗議。(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1名女嬰因為護士幫忙洗澡時沒有拿捏好水溫,導致四肢嚴重燙傷起水泡,而護士卻隱瞞真相,指稱是罹患先天性泡泡龍症,直到轉送成大醫院事情才揭發。後來她坦承疏失,但對於賠償金雙方遲遲談不攏,家屬指控女嬰差點死掉只拿到30萬,但醫院反駁是家屬要求3000萬太多,雙方沒有共識。

5月份剛在大安醫院出生的女嬰下半身嚴重紅腫,出現疑似燙傷的症狀。照顧護士堅稱「女嬰是罹患先天性泡泡龍症」,由於病情嚴重,轉送到成大醫院後,醫師診斷是熱水燙傷,與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有落差。護士謊言被揭穿後,坦承扯謊,其實是幫女嬰洗澡沒有測量好溫度,才導致燙傷。

「之前都是好的,為何20分鐘後,護士幫忙洗澡,洗好就變成這樣?」12日上午,家屬到醫院門口拉起白布條抗議,他們拿出女嬰受傷照片,女嬰原本粉嫩的皮膚變成紅腫包裹紗布,讓家屬看了好心疼。

▲婦產科洗澡燙傷嬰,護士辯:泡泡龍罕病。(圖/東森新聞)

女嬰母親提到,「這些傷說賠30萬,30萬誰願意買這些疤痕?」同時她也強調,「雖然女嬰已經出院,但身上目前仍有一條條疤痕,未來復原之路,很擔心出現肌肉萎縮。」

家屬控訴院方醫療疏失,隱瞞燙傷謊稱是泡泡龍,差點讓女嬰喪命。提到賠償金問題時,家屬認為院方很沒誠意,院方則表示「家屬索賠3000萬,有時候還言語恐嚇」,家屬回應「從來沒有拿半毛錢,他們就亂說,說什麼我們恐嚇要多少錢,要什麼通通沒有」。

院方認為,女嬰健康出院,不用植皮,因此不需要太多醫療費。但家屬認為後續照料以及精神賠償區區30萬根本不夠,雙方對於賠償數字有落差,家屬透過抗議行動及司法提告,要求醫院拿出更大誠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