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逼建「阿富汗人骨長城」 最終自己也被砌入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喀布爾城中有座長城見證了歷史上的戰爭,這座「喀布爾長城」修築在獅門山脈(Sher Darwaza),相傳是在公元六世紀由贊布拉克(Zamburak Shaw)國王所建,目的是抵禦穆斯林的侵略者。

▼阿富汗人骨長城。(圖/取自vice)

修築長城的過程是很辛苦的,贊布拉克國王是位殘暴的君主,他命令所有男姓臣民都必須參與建造,要是有誰不服從命令,或是在勞作中病倒,就會被當場處死。

之後,這些人的的屍骨會被砌入城牆之中,除了吞噬了許多屍骨,根據民間故事,贊布拉克國王在視察長城的修建進度時,被臣民殺死,他的屍骨也被埋進了城牆之中。在英國入侵及阿富汗內戰時,長城也起了一定保護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