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萬台幣賣女兒!阿富汗母苦養家 「窮男」買走卻只給了2200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長年以來受到乾旱的影響,造成當地的食物和飲用水短缺,許多家庭更因為丈夫參加戰爭陷入貧窮、飢餓當中。一名住在難民營中的媽媽瑪瑪璉(Mamareen)為了要照顧全家人的生計,在不得以的情況下,選擇將今年只有6歲的女兒阿綺拉(Akila)以3000美元(約93000台幣)的價格,賣給一名男子,不過至今她只有拿到70美元(約2200台幣),顯示出當地人民生活有多困苦。

根據外媒報導,瑪瑪璉的丈夫去參加了戰爭,留下她和3個小孩在家中,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她帶著小孩從村莊逃到了難民營,希望可以得到幫助,但卻甚麼也沒有;最後,在擔心小孩餓死的情況下,她只好以3000美元的價格,將女兒阿綺拉賣給一名男子納姆丁(Najmuddin),當作男子10歲兒子的老婆。

瑪瑪璉說,家裡沒有人可以養家餬口,家裡沒有錢也沒有食物,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選擇,阿綺拉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有這筆交易的存在,但是她「別無選擇」;而且納姆丁原本說好要給她3000美元,現在卻只給了她70美元。

對此,納姆丁表示自己「很窮」,打算在接下來的2到3年內,慢慢償還向瑪瑪璉所欠下的金額,當被問及阿綺拉只是一名小孩的問題時,他則稱,這種事情發生在難民營很常見,即使是老人也會娶一個年輕女孩,這樣的「購買」是一種慈善行為。

報導中指出,阿富汗在經歷過數十年的戰爭之後,整個區域陷入了困境,許多地方面臨了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報告,阿富汗國內有260萬人正面臨「糧食不安全」的緊急情況,其中一個階段為直接進入飢荒狀態。

國際援助組織表示,如果沒有緊急援助,2019年將會有1060萬人,佔阿富汗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要面對「糧食不安全」,其中還有290萬人會面臨飢荒的危機。阿富汗大多數地區仍然缺乏基本基礎設施,包括電力和道路鋪設,儘管像赫拉特這樣繁榮的城市,仍然無法為成千上萬的移民提供工作,當地的基礎設施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赫拉特省長拉希米(Mohammad Asif Rahimi)稱,如果其況沒有好轉,明年飲用水的供應也將會是一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