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女店員廖心筠賺外快 「到府教收納」3個月賺3萬元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雲林報導

收納對很多人來講,是件頭痛的事,雲林服飾店女店員廖心筠,累積工作經驗,在臉書成立「收納幸福」粉絲團,教收納技巧,還實地教學,每小時收費200元,客戶僅限於女性。不過,可不是什麼女客人都接,例如她不幫不丟東西的人整理,3個月下來幫十多人收納,意外賺了3萬多元外快。

打開抽屜,每件衣服都方方正正、直立式排列整齊,想穿哪一件一目了然,一抽就能拿出來,不用翻了老半天,就連最讓人頭痛的床單和被套,經過整理照樣服服貼貼。廖心筠說,「市面上有很多這種收納真空袋,這個就可以縮小很多空間,因為原本沒有用這個收納袋的話,床包這裡是根本放不下。」

不要的鞋盒別急著丟掉,廢物再利用變成絲襪收納箱;經過收納,不論是臥室還是客廳,頓時煥然一新,這些全是長相甜美的廖心筠的巧思,她在服飾店工作,收納整理是強項,累積經驗上傳臉書,沒想到獲得網友熱烈回響,除了分享收納經驗,甚至實地到府教學,一個小時200元賺外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心筠回想,「網友一個一個一直冒出來,說我也需要我也需要,我才發現這個工作真的是很多人需要,就是教她丟東西,還有收東西。」她堅持用不到穿不下的就丟掉的原則,看看收納前後對比,原本地上亂擺,之後變得空間更大;小房間的床上堆滿衣服,經過她的巧手,衣服和化妝品全部就定位,小房套也能乾淨舒爽。

她說收納訣竅很簡單,就是要分類,該丟的就要丟,「比方說文件類,文件類會出現在哪裡?例如說書桌,就是用一個聯想性歸類。」她不幫不丟東西的客人服務,是收納的最大原則,因為垃圾收納整齊還是垃圾而已,當初只是在臉書分享收納技巧,沒想到3個月來出勤十多次,意外賺到3萬多元外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