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不到飯店? 「可攜式旅館」讓你開箱就有得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比較怕睡到一半有人從上面探頭進來...(抖)

▲「可攜式旅館」可讓收納在箱子裡拖著走。(圖/翻攝designbo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灰色的布簾、一盞類似蓮蓬頭的燈罩高懸於上,遠看可能以為這是一間浴室,近看可能會把它認作醫院的急診間,但兩者皆非。這個讓人摸不透的東西叫「Hotello」,姑且把它稱之「可攜式旅館」,平時它被收在行李箱裡,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只要簡單組裝,就可成為一個小小的棲身之所。

Hotello是由瑞士建築師安東尼歐‧史卡波尼(Antonio Scarponi)與義大利視覺藝術師羅伯特‧魯迪卡(Robert de Luca)聯合推出的作品,雛形最早見於2013年的米蘭設計展上,雖然上市日期未定,卻已受到美國媒體的大幅關注,美國ABC廣播公司也曾以「可隨地建造的移動式旅館」(A Pop-Up Hotel Room on the Go)為名報導過它。

可攜式旅館的名字「Hotello」,顧名思義是由旅館(Hotel)的英文而來,史卡波尼與魯迪卡原本設計的理念是為了讓人們在天災發生時,能有一個緊急避難的地方,因此簡化拼裝手續,讓老人、小孩都能夠快速上手。這個旅館以金屬支架為梁柱,長寬各2公尺,門簾則由兩層布幕所做成,內層材質較薄,成半透明狀;外層則較厚,不但不透光,還有吸音效果,屋內有桌子、床與簡單的衣架,也可依個人需求增加擺設。

雖然可攜式旅館看似完美,但它也有自己的侷限性──沒有屋頂。如果搭建在野外時遇到下雨,可能就會被淋成落湯雞,搭建在室內則沒有問題。另外,這個旅館沒有門鎖,僅靠兩層布幕與外界隔絕,若在機場或其他公共場所搭建,也只能靠著「人性本善」的信念,相信一覺醒來錢包與貴重物品不會突然不翼而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