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人事流產 總統府搞錯狀況扯「霸佔主席台」

▲綠委技術性杯葛,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半途流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4日行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立委霸佔領票處「排隊不領票」,使得同意權案流產,另定期處理。總統府第一時間發佈聲明稿譴責,但卻寫成「霸佔主席台」,與立法院議場狀況完全不同。

民進黨要求國民黨不得監票遭拒絕,改採技術性杯葛,上午11點投票截止後朝野仍未達到共識,讓最後一天的臨時會提早結束。

提名監察委員的總統府隨即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不過卻寫成「針對民進黨霸佔主席台,導致立委無法投票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事實上,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9點宣布開始投票後,就一直坐在主席位上沒有離開,更沒有民進黨立委霸佔主席台的情況。

對於監委人事半途流產,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在野黨立委嚴重違憲,是違反民主政治最惡劣的示範,造成台灣民主退步的惡果,提出最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