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免簽申請ESTA網站有假! 外交部籲認明「.gov」

▲認明「https://esta.cbp.dhs.gov/」才是美國ESTA官方網站。(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美國2012年起提供台灣免簽,不過事前須申請「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許可,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龔中誠3日指出,曾發生民眾上網申請時,誤入「第三方代辦網站」,導致無法出國及金錢損失。龔中誠強調,如果網址不含「.gov」,就不是ESTA的官方網站。

美國免簽證計畫(VWP)提供持有台灣晶片護照的國人,赴美目的為觀光或商務,可停留90天以內,事先須先上網申請ESTA(Electr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不過卻有民眾誤入第三方代辦網站受騙。

龔中誠指出,民眾申請ESTA不須經過代辦公司,且第三方網站並沒有獲得美國政府認可,與美國政府無關,如果網址不包含「.gov」,就不是ESTA的官方網站。

暑假往往是出國高峰,發放護照的外交部領務局大廳經常人滿為患,龔中誠表示,2014年7月1日起,在國內首次申請護照民眾,可以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但是換發、補辦護照者,還是要到領務局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