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生物科 氣候變遷入題

▲指考登場首日,上午考物理化學,下午考生物。(資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7月1日指考最後一科生物科,教育部委託解題的台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表示,考題難易適中,今年題目和學測明顯區別,集中出題在選修生物學,可以考出高中所學的生物學觀念。

不過,解題教師群認為第32題的(D)選項有爭議,該選項「動物細胞在一般情況下都會產生二氧化碳」,台北市成功高中老師張春梅說,何謂「一般情況」,使用的語句應該更周延明確,讓學生易於判斷,不過她認為不致於送分,但建議往後出題要更嚴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春梅說,今年時事題與生活議題太少,建議未來出題可考慮,尤其99課綱中出現的新教材內容,如地景生態和島嶼生態學都沒考到。

張春梅也說,今年題目比去年指考難,學生要有耐心閱讀題目,而且要細心,否則有可能表現失常。

大考中心入闈審題老師則分析,今年生物科中間偏難,考生除了基本的生物知識,也著重推理與歸納能力,而且考題不只題幹長且專有名詞較多,學生閱讀及答題較困難, 因為需要推理的題目比去年更多,鑑別度比去年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