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幫弟妹付學費 勵志「一碗麵」魏家大哥棄升學從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魏小弟加油~

▲勵志「一碗麵」,魏家大哥成年棄升學從軍去。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採訪報導

還記得南投竹山鎮「一碗麵」的故事嗎?一轉眼過了8年,如今魏家長子魏冠宇已經20歲了,母親過世後爸爸要工作養家,他就擔負起照顧弟妹生活的重責大任,每天為家人準備晚餐,還利用刻課餘時間打工,如今長大成年,他捨棄正常升學機會,選擇從軍,因為當兵收入穩定,一個月3萬多元的薪水可以幫弟、妹付學費。

這個皮膚黝黑、濃眉大眼的帥帥小男生,就是當年感動全台灣「一碗麵」故事的魏家大兒子魏冠宇,經過這麼多年,他已經從當年的小男孩變成了大男生。自從母親離開人世後,他就幫爸爸分攤照顧弟妹的責任,今年已經20歲的他,決定放棄繼續升學選擇當志願役士官,還是為了這個家。

魏冠宇表示,「(記者:是希望未來再考軍官,再往上升就對了?),對(記者:是不是也想要改善家裡環境?),想要改善家裡環境,在新訓的時候是6千多,新訓4個月後就有3萬多(薪水)。」

為了家為了弟妹,魏冠宇的懂事,爸爸都看在眼裡、心疼在心裡。魏爸爸說,「看他自己,主要是他自己也有興趣就好,他自己要存錢,將來當(娶)老婆本也不錯。」8年過去了,魏冠宇已經是個20歲的大帥哥,其他的小孩也長大了,但唯一不變的是電腦桌旁跟這張媽媽的合照,這份懷念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消逝。

當時魏家受到各界幫助,他們點滴在心頭,而受到大哥的影響,妹妹也想從軍,也想有能力幫助人。魏家小妹說,「(記者:你覺得當兵可以存錢嗎?)對,(記者:會不會讀軍校訓練很辛苦?)不會,我們可以的,(記者:可以吃苦?)對。」

當年各界幫助的力量改善了魏家艱苦的環境,現在孩子們終於長大,也懂得回饋,魏家希望這份正面能量能轉化為行動,等到自立自強後,讓曾經受幫助的他們變成幫助別人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