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鎮壓抗爭群眾? 陳為廷:金溥聰可以試試看


▲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1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日前巡視國安單位,引發踰越職權爭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爆料金溥聰下令,未來如果有人民抗爭活動,將由軍方來統籌指揮調度。對此,島國前進發起人、學運領袖陳為廷18日表示,如果軍隊鎮壓抗爭群眾是真的,「金溥聰和馬政府可以試試看,看台灣人民會給予什麼樣的回應。」

島國前進下午召開記者會,反對即將舉行的「二次王張會」。媒體提問有傳言金溥聰要求警政署在群眾抗爭時成立指揮中心,由軍方來統籌指揮調度,島國前進怎麼看?陳為廷回應,金溥聰已經踰越職權,甚至違憲,嚴厲要求金溥聰下台負責,陳為廷還嗆金溥聰試試看,未來如果真的以軍隊鎮壓抗爭群眾,就等著看人民的反制,「金溥聰和馬政府可以試試看,看台灣人民會給予什麼樣的回應。」

黃國昌則批評,金溥聰不了解國家安全會議在憲法下的定位與功能,缺乏基本認識,還維持一向蠻橫的作風,認為什麼事情都能做,應該要下台,「請他下台只是剛好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