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義守大學 黃國昌呼籲:別進行立場檢查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陸委會日前宣布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月底訪台消息,引起台灣社會關注。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18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反對「二次王張會」,並邀請張志軍與公民團體進行辯論。由於張志軍此行將到義守大學演講,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呼籲義大,不要有特殊安排或是動員「被立場檢查」的學生。

▲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18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反對2次王張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今年2月,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張志軍已在大陸進行首次王張會,將在台灣舉行的2次王張會預計要談「兩岸關係發展的整體看法」、「兩岸經濟合作與區域經濟整合」、「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議題。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則要求,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尚未立法前,王張不能會,並另外邀請張志軍與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辯論「台灣前途台灣人民決定」。

由於張志軍行程之一是到高雄的義守大學演講,黃國昌對此表示肯定,但提醒義大不要為了張志軍做「特殊安排」或是動員「被立場檢查」的學生,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讓南台灣的學生都公平、平等地進入議場,「如果義守大學的會談要有意義,應該要透過這樣的原則。」

媒體提問由島國前進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邀請張志軍辯論,是否會產生代表性等疑慮?林飛帆回應「如果這個局有辦法成」,將會邀請邀請台灣各個不同的公民團體,儘量多安排一些。並強調島國前進從來沒有宣稱代表全台灣人民,邀請張志軍辯論的立場是「台灣前途2300萬人決定,而不是中國人決定」的清晰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