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已夠煩了 LINE使用者擔心另一半劈腿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班時叮咚、叮咚的,怎麼專心呢?

▲已讀不回症候群,女友狂發30條LIN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有名大學女生發LINE訊息給男友,對方已讀不回,讓她在1小時內狂發超過30條訊息追問男友行蹤,導致男友受不了求助精神科,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除了已讀不回,現代人使用手機聊天軟體還擔心私密內容曝光,或是對方用貼圖或敷衍語助詞回應,更有人擔心另一半透過網路聊天軟體,認識其他的異性朋友。

「叮咚~」聽到熟悉的聲音,就知道有人發簡訊給你,一旦讀取後,發訊息的人就會看到「已讀」兩字,但有名大學女生只因為男友都是已讀不回,居然連發30幾則訊息逼問對方行蹤,差點把男友逼瘋了,甚至被逼到要看心理醫生,精神科醫師張立人指出,「這一類的訊息,其實男友很困擾,因為他沒辦法很專心的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已讀不回引發焦慮,狂發訊息尋求快樂。

已讀不回症候群,屬於手機成癮的一種症狀,其實在精神科來看,很可能當事人大腦中,主管動機和快樂的邊緣系統出現了功能失調,讓人越是狂發訊息,越能得到快樂,張立人表示,「有潛在的不安感或是說焦慮感的話,很容易藉由手機來做一個逃避,或者是說藉由手機來短暫的安撫,但實際來講的話,最後變成是一種惡性循環。」

不過,這樣的人為數還不少,根據網路溫度計的調查,有超過4成5的民眾對已讀不回感到相當氣憤,名列第一名,排名第二的則是擔心雙方的私密談話遭到曝光,像是最近很多緋聞被揭發,都是手機聊天內容被截圖爆料成為鐵證。

另外,對方使用敷衍的內容回應,也相當令人惱怒,像是隨便回個貼圖,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要表達什麼,排名第三;至於用語助詞「喔、嗯嗯」等回應,也成為網友最介意的第六名。

其他像是監控對方上下線的時間,或者是因為聊天軟體容易認識陌生人等等,都是網友擔心的話題,醫師說,其實手機畢竟是工具,如果讓工具變成了枷鎖,那就本末倒置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