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出戰基層反彈 民進黨:不讓他獨自面對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16日上午拜會民進黨中央進行協調,柯隨後在「在野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劉耀仁陪同下,對外發表會議共識。高志鵬強調,順利的話本周三(中執會)將做出台北市長「不予提名,並推薦柯醫師的決議」,至於基層反彈聲浪,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會協助柯解決,「不會讓他獨自面對」。

柯文哲與民進黨進行約2小時閉門會議,包括黨副祕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台北市議員劉耀仁、綠委高志鵬、黨發言人林俊憲皆參與此次會議,其中,黃承國是首次受邀開會。

高志鵬表示,台北市在國民黨、權貴集團長期執政壟斷,阻礙了進步,為讓台北帶來改變,民進黨跟柯醫師形成初步共識,希望藉「在野大聯盟」的實現,讓台北市脫胎換骨。

未來柯文哲將主動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討論,並納入台北市長政見;至於當選後,是否會參加「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柯則說,「有重大議題要討論就來討論,反正有共識才會採取一定的行動方針,他們邀請我參加,我沒問題。」

談到輔選議題,柯強調,在民進黨27席市議員候選人「全上」為原則,民進黨不會干涉他去替其他市議員輔選,不過他將以輔選民進黨為優先,其他細節會交由台北市黨部再進一步與他協調。

至於當選後的人事議題,柯文哲則說,「民進黨不干涉我在人事上的行政權,縣市長層級上應該思考如何把市政做好,減少牽涉意識形態,所以我想民進黨這樣是個讓步,一切人事由我決定。」柯還說,「我的態度是用人唯才,適合不適合、不去考慮黨籍」。

有關柯文哲競選財務問題,發言人林俊憲說,民進黨不如國民黨有豐厚黨產,沒有辦法支援候選人,但重要選舉會「幫忙募款」,如果柯醫師有需要,民進黨會幫忙協助募款。至於部分基層傳出不滿民進黨未提黨籍候選人,林俊憲強調,民進黨、市黨部與議會黨團都會協助柯醫師解決,不會讓柯獨自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