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才2秒!內湖待轉區「發動就變紅燈」

東森新聞吳御曄、許家驥/台北報導

紅綠燈最短兩秒到底是要給誰過?台北市內湖康寧路東湖路口有個機車待轉區的紅綠燈,從變燈開始只有兩秒鐘的時間,騎士說這麼短,連過馬路一半都騎不到,也太危險了。

▼「馬路沒過完就變燈」,兩秒待轉區燈號。

內湖康寧路和東湖路口,可以看到有個機車待轉區,當然也有相對的紅綠燈,但是往紅綠燈那邊,看過去現在變燈了,一秒兩秒,話還沒說完它又立刻變回紅燈,有民眾就抱怨說,這紅綠燈也太短了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紅綠燈也太趕時間,放慢一點點算,一秒、兩秒、三秒,連過個一半馬路不到就已經變燈了,而且怪的是現場觀察這個待轉區好像沒有人理。

10輛裡面等不到一輛機車來用待轉區,原來這個東湖路和康寧路路口的T字交叉路口,上面沒有待轉標誌,外加上只有兩線道,大多數的機車都直接跟著左轉燈左轉,只有少數一兩台車真的會用上這個待轉區。

居民說,大多是因為剛好走外側車道,來不及切內線左轉才會用上這個待轉區,但兩秒變燈真的很有點逼人,負責管紅綠燈的北市交工處交控中心則說,交通號誌秒數是按照車流量多寡訂定,會再觀察這個路口的車流量考慮增加秒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