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與藝術都要懂 施崇棠勉台大生成「T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7日舉行畢業典禮,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上午以校友身分,回母校擔任致詞貴賓,鼓勵學弟妹要鍛鍊自己成為「通才」,並成為能夠橫跨科技、管理與藝術的「T型人」,才有實力創業。

從台大畢業40年,施崇棠今天西裝筆挺回到母校,並以過來人身份和學弟妹分享心得,只是在鼓勵畢業生努力創新的同時,不忘酸一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他談到,當年有一天晚上他在公司通宵Debug,第2天早上紅著眼睛去找施,告訴他這一次他們在最先進的386電腦,可以擊敗美國所有的老大。

施崇棠進一步指出,原本施振榮還不太相信,後來他帶著這些電腦原型機,前往賭城電腦展PK,結果擊敗所有其他廠牌,隨即獲得在場畢業生如雷的掌聲。施緊接著勉勵同學不能只是專才,要當「既能深又能廣」,兼具專才與通才能力的「T型人」,除了會科技、管理外,藝術方面也得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施崇棠建議高材生們,起薪低不要太在意,一開始趕快把自己的劍磨好才是最重要的。他認為,人生有「難行門」跟「易行門」兩種,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好走的門,但若要實踐自己的夢想,就要不斷選擇難行門,把人生每一刻都當成修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