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函加廉政署報告 江宜樺坦承逼葉世文早退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透過發言人孫立群再度指出,在內政部長任內確有收到檢舉葉世文的黑函,並轉交政風單位處理,只是查無實證所以結案。但去年江收到廉政署報告,發現葉世文似乎「有狀況」,為了避免有第2個林益世涉嫌貪瀆案,告知當時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讓葉世文儘快離職。

葉世文(上圖/東森新聞提供)捲入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收賄案,中央地方都受害,桃園縣長吳志揚一連異動數10名縣府官員,民意支持度也下滑,讓吳接連上廣播及電視節目消毒;而曾經擔任葉世文長官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挨批收到檢舉黑函卻未積極處理,不願再被批評的江宜樺,今日終於把來龍去脈全盤托出。

孫立群指出,江宜樺對於葉世文的風紀處理,分成2階段,第1個階段是在江宜樺時任內政部長期間,曾接獲匿名檢舉信函,指稱葉世文私人生活不檢點,喜好應酬飲酒,並經常要下屬買單;孫立群說,江轉交給政風室查辦後,但因檢舉信的內容不夠明確及受訪人皆表示無此情事,因此暫時結案,但江宜樺依然交代持續密切注意瞭解,並曾於民國100年5、6月間約見葉世文,告誡公務員不可與廠商交際應酬,或飲酒誤事,更不可有公私不分的行為。

第2個階段則是江宜樺擔任行政院長後,孫立群表示,江為避免類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貪瀆案再度發生,因此上任後要求法務部廉政署對所有政務官及高階主管進行清廉調查。沒想到江宜樺果真接獲法務部長報告,稱廉政署清查結果發現葉世文疑似向營建廠商要求不當利益,但仍在積極瞭解釐清中,尚無足以起訴之具體證據。

根據孫立群說法,江宜樺當時便打算實行「預防性調職」,阻止葉世文可能的官商勾結,因此約見當時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要求立即調整葉世文的職務,但在法務部以證據不足請求低調的情況下,江宜樺只對李說,「葉署長有一些情況,必須立即調離署長位置,但原因目前不便說明。」而後更在江宜樺的堅持下,葉世文便在6月3日提早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