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賣烤香腸養癱兒 新竹城隍廟老夫妻:要顧到闔眼那一刻

▲顧到闔眼那一刻!老夫妻賣烤香腸養癱兒。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書葦/新竹報導

新竹一對70多歲老夫妻每晚都推著癱瘓的兒子,在城隍廟旁邊擺攤賣烤香腸,兩夫妻滿頭白髮,邊做生意邊照顧兒子,不但餵他吃飯,還幫他換尿袋,附近鄰居想都很同情,曾經想送他們物資幫忙,但都被兩夫妻拒絕,他們說能靠賺錢養活自己,還說會照顧兒子直到闔眼的那一刻

70幾歲的陳老太太站在路邊賣烤香腸,烤爐裡冒出陣陣白煙,她的兒子在一旁歪著頭,癱坐在輪椅上無法言語,老太太捲起袖子,一邊顧著炭火,一邊還要照顧全身癱瘓的兒子,相當忙碌,偶爾還要彎下腰給兒子換尿壺,或是餵他吃東西,旁邊的老伴也在旁幫忙,這對老夫妻的身影,讓人看得好不捨。

附近民眾表示,「想給他們東西都拒絕」,附近的攤商則說,兩夫妻很有骨氣,說社會還有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每個月收入只有2萬多元,每天辛苦抱著兒子上下三輪車。

其實兩夫妻常被檢舉違規擺攤,但連員警看到都心軟,口頭勸導之後,還回家換便服來買香腸,偷偷幫助他們。附近鄰居說,「這個小孩原本很正常,因為受傷的關係,(兩夫妻)碰到了嘛,就很認命。」

39歲的陳家小兒子,19年前因一場車禍全身癱瘓,老夫妻散盡家產求醫,卻沒有成效,家庭陷入困境,只好出來擺攤維持家計,靠自己的力量,也拒絕社會的援助。他們說,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但是會照顧兒子,直到闔眼的那一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