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母藝品店一夜遭竊百萬 三姊弟不捨PO影片求網友之力

▲只有高一的姊姊負責製作影片,期盼網友能幫忙抓賊。(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孫宗榮、陳宜宜/新竹報導

新竹關西1家藝品店遭竊,損失超過百萬,雖然店家第一時間報警,卻遲遲沒有下文,讓兒子女兒看在眼裡很不捨,決定將店內監視器畫面,配上音樂製作成影片,還上字幕告訴網友:爸媽辛苦撫養他們3姊弟,一夜之間損失慘多,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力量,趕緊抓到竊賊。

藝品店平時生意慘淡,鄭家三姊弟假日還得幫爸媽顧店。沒想到,店內15日凌晨卻遭小偷光顧,包括緬甸玉墜、玉鐲等150件商品不翼而飛,讓他們損失將近100萬,無奈報警後一直沒有下文,3姊弟心疼爸媽,才想到利用網路求救。

▲店內的物品多是客人寄賣,讓藝品店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影片搭配感人音樂「淚光閃閃」,還在字卡中寫到「爸媽辛苦經營藝品店,只為了撫養我們姊弟3人」告訴網友,店內所有商品都是客人寄賣的,現在遭竊讓爸爸損失慘重,報案至今警方也毫無所獲。所以希望能借助網友的力量,還在監視器畫面上大字標註提醒網友注意細節。

負責製作影片、就讀高一的鄭家大姊說,「(影片)不是做的很成熟,只是希望幫忙抓到壞人」。她和讀國一的妹妹以及小三的弟弟,平常除了上學讀書外,其他時間都待在店內,幫忙擺設、擦拭髒汙,而弟弟小小年紀也很懂事,平時也會自己坐在收銀台寫作業。

藝品店老闆鄭煥鑌說,「我們以前路邊攤,現在好不容易有店面了,沒想到發生這種事。」3姊弟的孝心,爸媽都看在眼裡。好不容易有了1家店,卻在一夜之間連遭竊賊2次行竊,損失慘重,3姊弟現在只希望能透過網路力量,幫忙抓到竊賊,讓爸爸媽媽不再擔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