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江翠站務員應變力不足 延誤重傷患搶救時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捷瘋狂隨機殺人案在捷運進入江子翠站後,受驚及受傷的旅客紛紛往外逃竄,但是,當救護人員及車輛到達捷運站時,卻無人告知車廂內及月台還有更嚴重的傷患需先送醫,導致救護員先送醫的多是還能逃至出入口的傷者,待警、消深入現場見有傷重者時,竟還需等支援車輛到來,遭人質疑延誤重傷者搶救時機。

北捷車廂發生隨機殺人案件,江子翠站站務員被質疑應變力不足,未能及時引導救護人員先進入車廂和月台搶救重傷者,反讓輕傷者先送醫。(圖/資料照)

據指出,鄭捷在捷運車廂內瘋狂殺人後,當列車停靠江子翠站後,新北市消防局119及警察局110勤務指揮中心,均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捷運江子翠站發生流血事件,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及車輛趕往捷運江子翠站查看。

當救護人員到達江子翠站外時,現場一片亂哄哄,救護人員看見出入口有傷者出現,便先將他們逐一送上救護車送往最近醫院救治,但是,卻沒有人告知救護人員在捷運車廂以及月台上,還有更嚴重的傷患亟待口,一直到警、消人員深入到捷運月台上方,才發現「代誌大條了」,趕緊再呼叫救護車輛支援,連台北市消防局的救護車輛也趕來支援,將傷者分送北市各鄰近醫院救治。

因此,有人質疑捷運江子翠站的站務人員應變能力不足,在事故發生後,未能及時有效的引導或告知消防救護人員車廂及月台上情況,延誤了重傷者送醫搶救時機,最後造成4死8重傷的不幸,如果站務人員夠機警,有足夠的應變能力,應可降低死亡及重傷人數。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