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喋血4死21傷 護理師奮勇急救傷患

▲4死21傷!台灣史上最慘捷運殺人事件。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江子翠捷運站21日下午驚傳喋血事件,造成4名乘客死亡、10人重傷、11人輕傷,一位林姓女護理師因正在等候對向捷運,突然聽到車廂內傳來尖叫聲,並有多人衝出車門,她趕緊進入車廂內,CPR急救倒在血泊中的傷患。

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21歲)21日下午手持兩把刀搭乘板南線捷運,在列車於龍山寺站行進至江子翠站途中瘋狂砍殺乘客。鄭嫌在江子翠站下車後,走到月台上還企圖繼續殺人,最後被保全及警察聯手制伏。

林姓女護理師當時正等候往台北車站方向的捷運,突然聽到對向捷運車廂內傳出驚叫聲,看到許多人從車廂奪門而出,她趕緊進到捷運車廂內,以她的護理專業能力投入急救工作。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當時已有多人受傷倒地,現場血跡斑斑,林姓女護理師隨即量傷者脈搏,並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不到3分鐘後,看到警方拿著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持續對傷患進行CPR。由於傷者有多人,林姓護理師與他人分頭協助急救傷者。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彙整統計,不幸死亡的3人分別是送往新北市立板橋醫院的47歲潘碧珠(女),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的28歲解青雲,以及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26歲張正翰。另外,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的62歲婦人李翠雲,由於右腹、右胸遭刺穿,晚間8時左右也宣告不治。

其他傷者部分為14名女性及7名男性,其中3人送台大醫院、4人送和平院區、3人送台北馬偕醫院、3人送板橋醫院、2人送板橋中興醫院、3人送板橋亞東醫院、3人送衛福部雙和醫院,大部分是切割傷與穿刺傷,重傷者共計10人,其他則為輕傷。

▼就是這把刀!嫌犯鄭捷捷運奪4命、傷21人。

►►►【圖集】慎入! 鄭捷殘忍捷運隨機殺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