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貢德氏赤蛙」好吵!住戶無奈:不是我養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自然的聲音無法開罰......

▲貢德氏赤蛙。(圖/翻攝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歷亞格艾、謝宜倫、SNG/新北市報導

青蛙的叫聲也會吵到讓人睡不著覺嗎?新北市蘆洲國中旁一處民宅,這3年來幾乎只要一到四、五月份就會被投訴從他們家傳出來的蛙叫聲好吵,動保處人員和警察三不五時就上門了解,這幾個月來上門10多次;但住戶也好無奈,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養過青蛙,是牠們自己跳進池塘的。

青蛙在稻田或是草澤區都很常見,但蘆洲的這戶民宅池塘內的「貢德氏赤蛙」,因為叫聲像狗吠,被鄰居投訴太吵,晚上都無法睡覺。

屋主張先生也很無奈,因為屋後的造景池塘已經存在30多年,從來沒有養過青蛙,最近3年來只要一到四、五月份的求偶季節,他就會接到「青蛙噪音」的投訴,動保處人員、警察光是這兩個月來就上門10多次,令他不堪其擾。不過,動保處則說,青蛙的噪音算是大自然的聲音,不在管制法內,無法開罰。

有人覺得吵,但也有人覺得屋主好委屈,因為附近的李氏古厝裡就有一個大池塘,住戶質疑,青蛙應該是從這裡跳到自家水池的。不過,古厝距離遭到投訴的民宅 大約有300公尺遠,「不速之蛙」是否來自古厝仍待釐清。現在屋主在花園四周以鐵網包圍,希望能防堵青蛙跳進池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