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虐耳的噪音Top10 指甲刮黑板才排第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最痛恨的聲音是什麼呢?日前線上鬧鐘網站Online Alarm Clock調查發現,一般人受不了的施工電鑽聲、嬰兒哭聲、指甲刮黑板聲全都上榜了,而列居第一的則是刀叉刮過玻璃瓶的聲音,尖銳刺耳的噪音讓人想摀耳大喊「快住手」!

▼這些虐耳的噪音,讓人聽了心煩意亂。(表/《ETtoday新聞雲》製)

這些虐耳的聲音會使大腦主導情緒的杏仁核發出求救訊號,因此人們對於負面聲音的抵抗反應會超出其他聲音,而這些讓人「揪心」的聲音通常介於2000 到5000 赫茲。

線上鬧鐘網站除了列出「虐耳」的聲音外,也選出4種人類最能洗滌身心的聲音,嬰兒笑聲、雷鳴聲、大自然的流水聲,分別行2、3、4名,而最讓人身心愉悅的聲音則是「掌聲」。

▼人們最喜歡的聲音Top 4。(表/《ETtoday新聞雲》製)

▼線上鬧鐘網站Online Alarm Clock選出最虐耳的聲音Top 10 。(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