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董事會世襲至第三代 世新師生控:掏空校產通家產

▲世新勞權小組抗議董事會世襲、浮編董事會預算。(圖/翻攝自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反對校產成家產、反對教育成私利!」世新勞動權益行動小組、世新師生代表、高教工會等19日前往教育部,抗議創校的成家,將世新大學當作家族企業經營,甚至傳出下一屆新任董事長,將由現任成嘉玲之子周成虎接管,質疑根本是用「世襲」方式,掏空教育公共性,形同將校產視做「家產」。

該小組指控,現由董事長成嘉玲為創校校長成舍我之女,其子周成虎在2013年11月不僅倉促接任副董事長職暨財務規劃小組主委,現在更外傳將成為下屆接班人。不僅有世襲化趨勢,該小組還痛批,成家還藉家族勢力,濫用權力浮編預算,掏空以學費為主要收入來源的世新大學校產,光是這6年來支出的實際花費和預算,就從每年365萬元,上升至1167萬元,成長幅度高達3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該小組還指出,董事會基於家族化、世襲化的權力集中傾向,甚至還有公私不分,質疑把學校投資的台北網耐文化科技公司、紅蘑菇數位公司的2間公司,與周成虎間有利益交換之嫌,恐將校產當私產互通;再加上周接任世新副董事長職暨財務規劃小組主委的過程,屢有不當介入校務,並傳出要求學校縮減編列《立報》與《破報》的補助預算。

對此,世新大學董事會透過媒體表示,該小組稱校方持有台北網耐文化科技與紅蘑菇數位公司是圖利特定董事、淘空校產等言論,根本是斷章取義,甚至惡意毀損周成虎名譽,校方對此深感遺憾,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同時也呼籲他們懸崖勒馬,盡速撤回不實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