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印度變天 莫迪領導的人民黨可望執政

▲印度即將變天。莫迪和他領導的度人民黨可望獲得政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大選周五(16日)展開計票工作。人民黨黨魁莫迪(Narendra Modi)正在往總理之路上大步邁進。他所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可望以反對黨聯盟、甚至單獨執政的方式獲得政權。

長達5周的大選期間,印度執政黨國大黨與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展開了激烈爭奪。大選投票已在星期一結束。據投票站出口民調預計,莫迪將擊敗執政的國大黨贏得這次大選。但分析人士警告說,這類民調以前曾錯估過大選結果。

印度選舉官員將從當地時間星期五上午8時開始在989投票個中心計票,點算印度全國逾180萬個電子投票機內的5.51億張投票。當局將部署1100多名觀察員監督點票過程。

印度選舉委員會表示,選民投票率達66.38%,打破了1984年的投票記錄;並有8,251名候選人參選。印度目前共有適齡選民8.14億,號稱「世界最大民主國家」。

據星期一投票站出口民調顯示,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在預計奪得的議席方面遠超執政的國大黨。前者在274個選區保持領先。若開票趨勢不變,將可單獨執政。

在已公布的6個投票站出口民調中,有5個民調預測人民黨將奪得543個議席中的272個。所有的預測都認為,人民黨將奪得200多個席位(210至291之間),超過該黨在1998年和1999年選舉中奪得的182個議席。

但記者們表示,印度票站出口民調很不準確,部分原因是印度選舉票站規模龐大,選舉過程複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