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捐31億救洪災遭拒絕 印度反對黨批莫迪阻人民活路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方的克勒拉省(Kerala)洪災至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意捐款1億美元(約31億台幣),卡達也提供500萬美元(約1億5000萬台幣)協助賑災,但印度政府卻以「只接受印度僑民或有印度淵源的基金會捐款」為由,拒絕外國的金援,引發人民的反彈和不滿。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拒絕外國金援,表示要靠國內力量自救。(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投入60億盧比(大約26億台幣)援助克勒拉省,總計會撥下至少200億盧比來善後。外交部同時發表聲明,感謝外國政府對於克勒拉省洪災的救援與捐助,但依現行政策,將透過「國內的力量」來達成救濟和復原的需求。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豪雨,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圖/路透社)

▲克勒拉省的居民無法理解中央政府的決定。(圖/路透社)

中央政府拒絕外國幫助的決定引起反對派批評,國會反對黨指責莫迪沒有積極提供人民更多援助,反而製造障礙來加劇危機。前克勒拉省長錢迪(Oommen Chandy)表示,中央政府的決定令克勒拉人民失望,任何的決策都該是消除人民的痛苦,如果接受外援違反原則,應該認真研究是否有必要修改規定。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水患,超過100萬人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克勒拉省有超過100萬人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外交部並未提及如何處理阿聯的捐款,有專家認為,中央政府拒絕外國援助的決定可能引發政治爭議。克勒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要求和中央展開「高階」會商,讓阿聯的捐款有機會被接受。

8月8日起在克勒拉省的連日豪雨暴雨爆發洪害,是近一世紀裡最嚴重的水災,造成至少231人喪生,摧毀了成千上萬的房屋,也沖毀了道路和橋梁,據估計損失至少2000億盧比(約88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