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需政黨輪替? 王金平:民主必然的路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上午一番「台灣還會政黨輪替」的說法,引發外界諸多聯想,王金平下午接受考試委員、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時表示,台灣的環境一定會政黨輪替,「輪替三次、四次都有可能,美國都不知道輪替多少次」,台灣未來走民主這條路,當然還會政黨輪替。

王金平在「民主是硬道理」論壇致詞時,引用美國政治學者杭亭頓學說,指成熟的民主國家一定要經過2次政黨輪替,而台灣已經歷了2次輪替,未來還是有可能繼續第3次、第4次、第5次輪替,像美國一樣成熟,由民主黨與共和黨一直輪替執政;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聯想。

王金平下午表示,台灣的環境一定會政黨輪替,「輪替三次、四次都有可能,美國都不知道輪替多少次」,台灣未來走民主這條路,當然還會政黨輪替。

而對於中越糾紛波及台商,王金平表示擔心,越南政府雖有出面承諾,但是傷害已經造成,如何保護台商安全及紓解國人返台需要,政府還要再加把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