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攻擊「滾回越南」 海倫清桃:感到很痛心

▲台越旅遊大使、藝人海倫清桃呼籲越南同胞冷靜。(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中、越南海衝突升溫,導致越南當地發生排華浪潮,擔任「台越旅遊大使」的藝人海倫清桃,15日下午在綠委田秋菫、台灣和平草根聯盟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越南同胞冷靜,並強調越南政府應儘快「出面擺平」;至於談到個人臉書遭網友惡意留言,要她「滾回越南」,海倫清桃表示痛心。

海倫清桃昨(14)日透過其個人臉書發表聲明,並傳遞給越南當地36家媒體,呼籲越南同胞能理解,台灣與中國分屬兩個不同國家,希望整起事件能「對事不對人」。

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惡意留言,要她「滾回越南」。對此,海倫清桃表示,她只是想藉由個人微薄力量保護台灣同胞,無端遭到波及,雖然感到痛心,但仍希望雙方能夠冷靜,讓事情儘快擺平,台越旅遊大使的計畫也能如期進行。海倫清桃進一步補充,如果越南當地勞工把台商嚇跑,往後工作機會將少很多,對生計不利,希望越南同胞能夠冷靜。

至於綠委田秋菫則痛批,外交部製作的貼紙昧於事實。她說,貼紙以中、英、越文標誌「我來自台灣」,這樣被打是剛好,因為越南教科書長期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當然無辜被打,她主張貼紙應以國旗為區隔,並加註文字說明「台灣不是中國」。

田強調,過去講台灣、中國不是同一個國家,總被貼上「意識形態」標籤,但這是「事實」,此時不講更待何時,她呼籲外交部,應趁此機會講清楚,台灣擁有自己的總統、護照、軍隊、稅制,且「冤有頭債有主」,中越的資源爭奪不應把台灣捲起去。

至於「台灣和平草根聯盟」則表示,台、越之間向來互動友善,台商在越南的投資也與日俱增,此時正是台灣政府拿出經濟實力與友善誠意,和越南政府打交道的最好時機,也才能藉此保護越南台商的身家安全與權益。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綠委田秋菫、藝人海倫清桃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