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論壇英文版上線 蔡英文:我從不干涉內容

▲小英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執行長林全、《Thinking Taiwan》總編輯J.Michael Cole(右至左)。(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繼在網路提供中文版「想想論壇」後,再推出英文版論壇《Thinking Taiwan》。蔡英文表示,國際間對台灣的興趣與報導不足,或集中報導兩岸議題與國內政治紛擾,這已經成為一種「惡性循環」,她希望能透過英文版論壇,讓台灣與世界取得不同層面的連結。至於論壇會不會刊登自己撰寫的文章,蔡英文則說,尊重編輯專業,「有時候想要放還要跟他們商量呢!」

蔡英文與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以及擔任《Thinking Taiwan》總編輯的J.Michael Cole5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說,三個月前就在構思與規劃想想論壇英文網站,但因為學運與反核四而延遲,林全則說,透過英文版論壇,可讓國際更加理解台灣,對台灣走向國際有幫助。至於J.Michael Cole曾任《Taipei Times》採訪組副組長以及《詹氏防衛雜誌》專欄作家。

蔡英文強調自己天天看英文報紙,但她卻觀察到,外媒愈來愈不重視台灣,發聲機會愈來愈小,台灣在世界的重要性愈來愈小,希望能透過《Thinking Taiwan》讓關心台灣的人有管道可以認識,並找到答案。

至於蔡英文本人的文章是否會刊登,蔡表示,她也從不過問編輯放或不放甚麼文章,一切尊重編輯專業,她相信只要文章內容對讀者、台灣有意義的,不論是贊成、批評、支持或不支持我的,都不是重點,編輯與論壇顧問有一定的判斷。她戲稱,「如果我的政策想法對台灣是沒有意義的,他們就會退我的稿,有時候想要放,還要商量」。

英文版網站已正式開站營運,區分為政治、社會文化、國防、書評以及專欄,包括馬英九哈佛大學恩師孔傑榮也寫了篇〈Not a Moment Too Soon! 〉,談論太陽花學運與台灣政治未來走向;至於是否邀請包道格等不同論點發表文章?蔡英文說,這要交給編輯判斷,不同聲音都可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