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朵麗絲」行竊60年 83歲珠寶女盜傳奇變成紀錄片

▲珠寶大盜「鑽石朵麗絲」(Diamond Doris)再度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國際珠寶大盜朵麗絲・潘恩(Doris Payne)去年10月重出江湖,她以白髮、嬌小、優雅的姿態出現在加州一家珠寶店,店員簇擁在她身邊精心伺候,讓她試戴項鍊與戒指,當她完成一顆鑽石和一個白金小指戒的購買後,店員把她送出門,卻沒發現潘恩手上還帶著價值22500美元的戒指。但因為警方對偷竊生涯60年的她太熟悉了,所以朵麗絲很快就被逮捕,而且她其實才剛剛出獄三個月。

在朵麗絲60年來的犯罪生涯中,她旅行世界各地,累積了20個假名、9個假生日和5個假社會保險密碼,透過讓店員「忘記她戴著」的方式,偷竊了數百萬美元珠寶,但她對自己的罪行毫不羞恥,有一次還在法庭文件中的職業欄填上「珠寶大盜」。朵麗絲因此非常的惡名昭彰,她是一部紀錄片的主題,還有傳聞說她的傳記片正在籌拍,將由赫莉・貝瑞(Halle Berry)來飾演她

▲珠寶大盜朵麗絲(Doris Payne)現年83歲,犯罪生涯60年,已經成為迷人的傳奇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朵麗絲出生在一個遙遠貧困的維吉尼亞小鎮斯雷福克(Slab Fork),爸爸是煤礦工人,媽媽是裁縫,她是六個孩子中的老么。雖然全家後來搬到了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讓她在青少年時期得以大開眼界,但她所看到的仍是美國那個時候對於黑人婦女施加的大量不公與壓迫。

紀錄片《朵麗絲・潘恩的人生與罪》(The Life And Crimes Of Doris Payne)製片人馬可利納(Kirk Marcolina)說,「她一直想當個芭蕾舞者,直到有一天某人跟她說這不可能,世界上沒有黑人芭蕾舞者。」朵麗絲明瞭到自己必須找尋其他道路以離開小鎮、看看世界,偷珠寶成為了她的選擇。

在紀錄片中,朵麗絲揭漏了她是如何學會註冊商標之「利用店員分心帶走珠寶」伎倆。她青少年時候有次光顧珠寶店,服務她的店員一看到白人顧客進來就斷然拋棄了她,她走出去店門口也沒有人理會,即使她腕上仍緊繞著一支小金錶,雖然她當時將錶歸還,但她也瞭解到要偷走那錶有多麼的容易。從此以後,朵麗絲展開在全球各個最昂貴珠寶店「買賣」珠寶的工作,她的攻擊目標遠及英國、法國、義大利、摩納哥甚至日本。

雖是竊賊,朵麗絲卻是一個富有個性的人。她在紀錄片中說,「我不後悔偷珠寶,我只後悔被抓到。」法官2010年審判她的時候也說,「…她是個賊。但是個迷人的賊。她是聖誕老人的妻子,這就是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