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劉政鴻率團考察義大利 報告竟Copy維基百科潮爽der

▲苗縣府團隊參訪義大利,被網友踢爆報告抄襲維基百科。(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在2011年3月曾率縣府團隊,前往義大利進行10天9夜的參訪,近日被網友揪出不只約聘人員也能去,連結案報告也是直接抄襲網路,甚至當中的摘要、目的一半以上內容都來自維基百科,忍不住痛批浪擲民脂民膏。

這項名為「義大利經濟文化建設考察」的行程,每人團費7萬多元,包含劉政鴻在內總共有30人,在一堆處室首長中,赫然見到2名約聘人員、縣警局正副局長與隊長,參訪的景點有米蘭、威尼斯、比薩斜塔、佛羅倫斯等知名觀光景點。

只是洋洋灑灑21頁報告,光是考察行程說明、景點介紹等就佔了14頁,其中不乏出自於旅行社的介紹,而且在摘要、目的部分,幾乎一半以上都是拷貝維基百科,讓網友大罵,花大錢送人出國抄wiki,潮爽der、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公家機關、連約聘人員都可以考察,福利真好。

對此,苗栗縣府回應,因撰寫報告的同仁「一時疏忽」,未註明部分來源出處來自維基百科,實屬為無心之過,未來將會檢討改進。另外網友質疑為何還有約聘人員和警察局長等人都能隨行?縣府解釋,約僱人員隸屬新聞科,負責拍照、寫新聞稿並無不妥;至於邀請警察局長曾義瓊同行,主要是治安好壞與經濟發展習習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