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漲1成價格可比便當 業者:不排除有下一波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陳相宇/台北報導

夜市的美食小吃,少不了就是香酥的炸雞排,但現在一塊的價格已經和便當一樣了,包括繼光香香雞、轟炸機排、派克雞排等,不約而同都調漲5到10元,業者說漲價原因是原物料上漲,而農委會強調,已協調養雞農增加養殖量,最快5月雞價會回穩。

雞肉沾上炸粉麵糊,再放進高溫裡油炸出金黃色,傳來陣陣香氣讓人口水直流,但現在想咬一口口袋得挖深一點,因為一大塊雞排從50元漲到55元。加盟業者解釋,「因為總店那邊說雞肉、原物料都調漲。」

加盟業者也很無奈,海報上強調抵擋不了原物料漲價才調漲,價目表上也清楚看到價格變動過,一塊雞排已經漲到和一個便當價差不多,但不排除還有下一波。業者,「可能還會再一波再調,因為他們說(現在)都完全賠本在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不只一家漲,包括繼光香香雞小份漲到60元,大份漲到110元,分別漲5至10元;派克雞排、轟炸雞排和炸老大香雞排都了漲5元,從50元調高到55元;阿亮香雞排則從45元漲到50元。

業者不約而同把漲價原因推給雞肉上漲,從年初白肉雞每台斤27.5元漲到29.8元,漲幅破8%創4年新高,但這一回主因除了天候影響,讓雞排原料雞胸肉品質受影響外,特別因素是4月開始,農委會強制要求賣場標示冷凍和冷藏肉,也成了影響關鍵。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坦言,「自從標示(冷凍冷藏),會變成國產的白肉雞肉在市場上它的價格,也有小幅的上揚。」就怕雞肉像豬肉一樣漲不停,農委會強調,已經協調雞農增加飼養量,估計5月初產地雞價會逐漸回穩,只是漲了價的炸雞排,恐怕價格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